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魏哲家:高雄廠7奈米僅暫時延後 不會改製程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 7 奈米製程需求趨緩,調整高雄廠 7 奈米製程建置計畫。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高雄廠的 7 奈米僅暫時延後,並不會改變製程。

受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等終端市場疲軟,以及客戶產品進度延遲影響,台積電第 4 季 7 奈米及 6 奈米產能利用率恐將滑落,並可能延續到 2023 年上半年。魏哲家於 10 月法人說明會中說,高雄廠原本規劃 2 座廠,7 奈米方面將略有調整, 28 奈米部分將按進度進展。

魏哲家今天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他在會後受訪時說,高雄廠7奈米僅暫時延後,並不會變更製程, 28 奈米以後會擴產。

台積電預計 12 月舉辦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魏哲家是否會出席,他並未正面回應。此外,對於台積電傳出有意在桃園建置 1 奈米廠,魏哲家也未回應。

魏哲家表示,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是台積電獨立董事,獲選為工研院院士,今天特地來致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