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 小咪、陳芝后雙獲最佳演員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3 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歌仔戲國寶楊麗花拿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喚起各世代觀眾滿滿回憶,小咪、陳芝后雙獲最佳演員獎,老幹新枝齊聚看見傳藝生命力。

第 33 屆的傳藝金曲獎有許多創舉,包括新增評審團獎及最佳偶戲主演獎 2 個獎項,也開放部分獎項得獎者不限一人,不讓遺珠之憾再現。小咪、陳芝后雙獲最佳演員獎,也看見評審團對於出色演員的肯定。

樂評家焦元溥以「樂讀普希金」獲得最佳製作人獎,焦元溥上台領獎幽了自己一默,他說作為一個以寫作為主業的人來說,「我以為我會得的是金鼎獎,但現在是傳藝金曲獎。」焦元溥說,「這是音樂會也是 CD 書,我寫了7萬字解說,很開心可以跟最棒的音樂家合作。」

長笛家安德石「笛蝶專輯」獲得最佳錄音獎與最佳演奏獎,錄音獎得主團隊是林孝親、林思妤及林佳興。安德石說,音樂就是語言,音樂就像是很多很美的小說,「要謝謝 NSO 國家交響樂團、金革唱片,謝謝太太也是長笛家江淑君。」

最佳作曲獎得主則是林京美在國家交響樂團「來自台灣-呂紹嘉的原鄉情懷」的「嘹聲長吟」。林京美在電話連線時表示,很榮幸可以得獎,「很感謝 NSO 國家交響樂團跟客家委員會給我機會,認識更多客家的豐碩文化,我也會繼續在作曲這條路上努力。」

今年出版類特別獎則由奇美文化基金會獲得,由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獎。奇美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郭玲玲表示,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經 95 歲,熱愛藝術熱愛分享,成立基金會幫助年輕音樂家,蓋了奇美博物館,讓大家可以親近藝術,未來奇美文化基金會也會秉持精神,將他愛藝術的精神努力傳承下去。

小咪與陳芝后雙雙獲「最佳演員獎」,小咪說這齣戲是大家一起拿的,「感謝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團隊,這齣戲肯定了我是真正的演員。」陳芝后正在坐月子,由先生代為領獎。

評審團獎得主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左伯桃」獲獎,校長劉晉立上台領獎時感謝所有評審的肯定,「這是姚一葦老師百年冥誕紀念作品,製作過程全校動員起來,再加上周凱基金會協助,如果沒有觀眾肯定,不會得到這個獎,謝謝大家。」

最佳年度作品則是真快樂掌中劇團的「王爺飯」,上台領獎的柯世宏說,阿嬤江賜美到現在還是會用手機看自己過去的演出,「她說看戲要活到老學到老,我們得獎了,我們也會繼續學習。」

今年頒獎典禮以「經典運動場」為主題,郭春美與孫凱琳母女表現自然,徐展元及蘇俊穎也有水準表現,舞台設計成運動場,舞台後方還有安置觀眾啦啦隊,有一種跟傳統藝術完全不同的新鮮感。此外,傳統藝術與古典音樂家上台領獎都相當矜持,也讓典禮時間掌握輕巧,堪稱圓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