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絕不投降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稱帝,香港股市用崩跌來反應,有人說中國人絕對比台灣人還要更害怕,我也認同如此的看法。習近平利用中國這些年來的經濟成長,完成了許多數位獨裁的基礎工程,在「優勢與特權」討論的議題,有系友批評我是數位身分證的殺手,妨礙社會進步的絆腳石。
習近平可以輕易消滅團派,權力無限集中,任期一直到死,跟電機資訊的人為他打造的數位控制系統有很大的關係。
想要反抗習近平稱帝,錢都在支付寶裏面,出門串連到處都有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臉孔辨識的攝影機,所謂的智慧城市,胡錦濤被當場架走的新聞晝面,全世界都看見,只有當事人的中國全面封鎖,網路長城、訊息全面控制,這些跟電機資訊的人無關嗎?
前一則日本教授預測台灣選舉的貼文,引起很大的廻響,在他自己貼文的回覆當中,開玩笑的說這樣下一次總統大選民進黨就會選的比較好,我覺得如果真的選成這樣,台灣未來大概也就沒有什麼總統大選。
有些人認為這是販賣亡國感,如果不了解習近平稱帝和世界的局勢,或許這就是最後一次販賣亡國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多人認為投一張票給國民黨或是民眾黨的候選人,真的有那麼嚴重嗎?今天我眾多台大電機系的系友協助中國幫忙資訊科技發展,難道有幫助習近平稱帝嗎?電機資訊的人不談政治,只有經濟跟科技,研究些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人臉辨識、資訊過濾、網路監控、數位支付系統,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想到和愛因斯坦一樣是德國皇家威廉研究所的成員,納粹死亡天使、著名的醫生約瑟夫·門格勒(Josef Mengele),他也是為了人類的醫學進步在努力而已。
集中營的囚犯被弄到毒氣室毒死,然後燒掉掩埋,還是成為人類文明進步的實驗客體比較好?不拿來做科學家的實驗,直接燒掉真的太可惜,反正一樣是死。門格勒並不認為自己在為什麼獨裁政權服務,而是為了人類的醫學進步。
該來的總是會來的,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從各次投票的比例看起來,還有接觸到朋友的意志,我們大台南高雄地區是絕對不會投降的。
誰要是相信,徹底改變慣常生活的關鍵時刻必定驚天動地、內心情緒強力激盪,便是大錯特錯。事實上,真正牽動人心的生命經歷往往平靜的不可思議,既非轟轟作響、火花四濺,更非火山爆發,經驗發生的片刻往往不引人注目。——里斯本夜車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