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國際挺台 了解台灣人有決心保護自己國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 2022 全美台灣同鄉會返台參訪團,她說,台灣現在經濟穩定,整體發展也越來越好;這幾年國際友人都很支持台灣,了解台灣人有決心保護自己國家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右)26日在總統府接見2022全美台灣同鄉會返台參訪團,蔡總統全程用台語致詞,向鄉親們說,國門已經開放,現在回來已經不用隔離了,「那就常常回來吧」。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 2022 全美台灣同鄉會返台參訪團」並全程用台語致詞。她說,去年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滿 50 年時,她透過錄影感謝,也提到希望疫情早點結束,鄉親們可以回台灣看一看,現在大家在這裡,她很感動也很歡迎。

蔡總統說,鄉親們在海外打拚事業,也拚台灣的外交,她很欽佩。例如,疫情期間協助美國社會防疫,也在國際上幫忙宣傳台灣防疫成績,用行動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與聯合國國際組織,讓國際看到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貢獻世界。

蔡總統指出,去年的公投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在海外幫忙宣傳,所以公投的結果讓政府可以守住路線與正確的價值,她要謝謝大家。

她說,大家在海外替台灣拚外交,政府這幾年來也顧好台灣,這次大家回來應該有發現,台灣現在的經濟穩定,整體發展也越來越好,防疫得到國際肯定,從 13 日開始國門已經開放,現在回來已經不用隔離了,「那就常常回來吧」。

蔡總統表示,台灣經濟表現是在穩定中成長,很多產業在世界上都有關鍵地位,台灣社會照顧體系這幾年來也做了很多,台灣人需要照顧的時候,都有一個體系能夠照顧。這幾年來國際上的友人都很支持台灣,也了解到台灣人有決心要保護自己的國家、保護自己的價值。

「現在我們出去說我們是台灣人,我相信沒有人會說台灣在哪裡?你們是泰國嗎?現在台灣比泰國更有名。」她接著提到,真的有很多外國人告訴她,以前說從台灣來,他們會問說台灣在哪裡、是泰國嗎?「現在不會有人搞錯了」。

蔡總統向鄉親表示,她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看到台灣現在的改變與進步,如果政府有做不夠或做不好的地方,請大家不要嫌棄,給政府鼓勵指教,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