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強者就是霸氣

圖片來源:Pxabay / 作者:rawpixel
有個朋友跟我說 : 支持的就會支持,不知情的已經知道就好,再多說也有限。我同事很支持高,說她講的沒錯,強者就是霸氣!中華就是爛學校,根本沒錯!哈,自我菁英映射。
有次我在課堂上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要去德國念書的年輕人,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筆試錄取,面試的時候遇到三位口試委員,三位都是留美的教授,一開始其中一位問說:你為什麼要去德國念書,美國才是主流不是嗎?
這個年輕人很驕傲地回答說:我不喜歡美國那種做論文遊戲的治學態度。
這位委員突然很激動的說:一個人不可能又搞理論,又搞實作,還能摸清楚整個系統。(之後三位委員都在教訓這個傲慢的年輕人)
這位年輕人回去之後,跟幾個親戚朋友和老師講整個過程,受到嚴重的責罵,那麼重要的事情竟然用這種態度面對。許多親友替這個年輕人捏一把冷汗,後來放榜錄取的還是這個年輕人。這個年輕人一直保留沒說的事是;他知道第二名是誰,這個人是他的同學,筆試的分數比他少了快一百分。
WTF 強者就是霸氣!
面試。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dabara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