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年底選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英國兩名環保人士 14 日在倫敦國家美術館向荷蘭藝術家梵谷名畫「向日葵」潑灑罐頭蕃茄汁,藉此抗議化石燃料開採。當然沒有損壞畫作,畫作有玻璃覆蓋,只有鍍金畫框輕微受損,畫本身未受傷害。
環境保護主義的抗議通常控制在這樣的範圍,上次在柏林綠色和平的黃漆事件,大概也是這樣的性質,綠色恐怖攻擊的行動,只存在電影中的反派,那種要為未來子孫清除大部分人類的瘋子。
前幾天李遠哲像蠔碟油小女孩那樣罵蔡英文,有先進說他著了氧候變遷的道,常常看外國媒體,一定覺得氣候變遷是嚴重到不立刻解決,人類即將全部滅絕,我看明鏡週刊的感覺也是這樣,但老外認為最緊迫的問題,對台灣不見得一樣。
有朋友問說:李遠哲變藍了?
另外一個朋友回答:李遠哲是愛之深責之切,不會說他變藍。只是執政本來要顧慮的就會比較多。不過,我實在是覺得他罵的很沒道理,你得要顧慮那 30% 就是要靠近中國的人, 換言之,你所有施政的顧慮可以損失的空間根本不到 20%。像健保、勞保根本無法動的原因就是在這裏。上次的同性婚姻、年金改革弄到差點亡國,現在的論文雙標的種種問題,背後原因還不是這樣。
習近平正在稱帝,最新一期的明鏡週刊說他完成終身為王的程序之後,權力會再次更加集中。李中志教授預測他會宣布中國已經戰勝 Covid 19 ,一切恢復正常。如果俄羅斯普丁沒有垮台,我猜測他會在可預見的時間併吞台灣。不然稱帝要幹嘛?搞些我們認為瘋狂、他認為是冒險的事情,來證明他的存在。
兩年多前 20200111 有 552 萬人要把生命財產交給像韓國瑜這樣的總統候選人,很多人大概都忘記了,以為是九十年前的事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有現實感的人不知道什麼才是關鍵的問題,即使是諾貝爾奬得主在錯誤的問題上,也答不出正確的答案。

年底的選舉很重要,說不定是戰前最後一次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自己是否認為是中國一部分的機會!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