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麻溝十五號」試映 700名觀眾觀影傳啜泣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描述 1950 年代女性政治受難者遭遇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昨天舉行首場媒體試映,出品人姚文智與演員徐麗雯、連俞涵等出席, 700 名觀眾觀影過程不斷傳出啜泣聲。

現實中也是媽媽的徐麗雯片中須跟 2 歲孩子分開,曾讓她想像一個母親為何願意為信念犧牲家庭生活?她最後理解對角色而言,更好的未來才是想留給孩子的禮物。

徐麗雯表示,她也必須犧牲許多跟孩子相處的時光,但她也在想,如果可在這世界留下點什麼,也許孩子的未來就看得見、變得更好。

姚文智、導演周美玲、連俞涵、徐麗雯、演員余佩真、徐韜、莊岳、安乙蕎及李雪出席於台北市國賓大戲院舉辦的試映,與觀眾一起回到 70 年前的台灣,體會女性政治受難者故事。

周美玲回憶,去年這時正在綠島準備拍攝,這是非常誠懇拍攝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歡;曾任立法委員的姚文智說,這次像首次選舉要上台講話,還開玩笑說「希望電影好看就拜託寫好話,不好看就打電話給我」。

「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作家曹欽榮作品「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講述 1950 年代女性政治受難者到綠島集中營進行思想再教育真實事件;電影將於 28 日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