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經費編列 蘇貞昌:錢都花刀口上 勿扭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經費編列引外界關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過程中每一分錢的努力,都經立法院同意並受國會的監督。政府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都是急需、及時雨的努力,不要扭曲。

蘇揆今天到新北市出席第 4 屆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時接受媒體聯訪,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經費流向引外界關切,媒體詢及明年度防疫經費新台幣 845 億元創新高,是否為 2024 大選綁樁?

蘇貞昌表示,在 COVID-19 疫情衝擊下,當時世界上的權威機構說,台灣離中國最近、往來綿密,一定會是受害最慘的國家。

蘇揆說,然而這 2 年多來,因為國人同胞大家團結努力,指揮官、指揮中心因應各種規範、說明都非常得宜,所以現在就要開放國境「隧道走到盡頭,看見曙光」,而這過程中每一分錢的努力,都是經由立法院同意,並受國會的監督。

蘇揆表示,疫苗、防疫的物資、藥物,都是國人生命健康非常急切的需要,防疫人員的辛苦、醫護人員的津貼、受衝擊產業的補貼種種,政府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都是急需、及時雨的努力,不要扭曲。

蘇揆表示,比起國外受疫情衝擊的國家以及受損的情形,台灣不但守住了國家的安定、安全,同時在這段期間內,經濟反而是 11 年來最高,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也是付出相關的代價,引起的最大獲益。

媒體詢及蘇揆昨天對鏡電視申請執照「不必去查」的報導澄清是被亂剪一通等問題,蘇揆表示, NCC 是獨立機關,政府都尊重其獨立行使職權,「我講的話清清楚楚,我們現在的政府不是像當年戒嚴時代,還要去查人民的言論思想」,都依照法律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