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房地產為經濟火車頭之一 不可暴漲暴跌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稱「房地產相關產業是台灣經濟命脈,是真正的火車頭」說法惹議。他今天表示,這是遭斷章取義,澄清房地產穩定、不可暴漲或暴跌才是重點,會全力取締炒房。

徐國勇上午列席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備質詢,媒體會前聯訪詢問其房地產是護國群山的發言原意為何,以及是否會改口?

他表示,希望外界不要斷章取義,並說自己當天說得很清楚,維持房地產的穩定,不要暴漲、也不要暴跌,這才是正常經濟效應,穩定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人卻將前段話無限擴大、刻意扭曲,令人遺憾。

針對「經濟火車頭」說法,徐國勇表示,自己不會改口,因為他已講得很清楚,當天發言所提房地產穩定不可暴漲或暴跌才是重點,自己會不遺餘力取締炒房者。

隨後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質詢也問到,徐國勇是否同意日前房地產是護國神山、產業火車頭之一說法?

徐國勇答詢表示,這是斷章取義,因為自己還有提到房地產必須保持價格穩定,暴漲或暴跌都不好,但坦承是有「火車頭」作用沒錯,自己只是將這個現象說出來。

內政部9月底也透過新聞稿說明,徐國勇對房地產業的談話遭刻意曲解,對此表示遺憾,徐國勇期許房地產業與政府共同為居住正義打拚,但絕非認為房價上漲或高房價是帶動經濟的火車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