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養成什麼習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xmann
以前聽我的同事前輩講:人發現自己老了的第一個跡象是,晩上開車時感覺視力不再那麼聚焦,注意力集中需要更多力量。跑步之前好像開始有那種感覺,自從養成運動習慣之後,又回復在德國高速公路油門踩到底的感覺。
幾乎每個歐洲的城市構成其實很簡單,核心有一個高聳的教堂,讓人感到自己的渺小,有一個雄偉華麗的宮殿城堡或市政廳,讓人受到權力的誘惑,另外還有個市集廣場,這是一般人民的生活,然後都有一條漂亮的河流可以沉靜思考,元素幾乎都全部集中在幾公里的城區之中。
歐洲城市描繪出來的權力利害、出生死亡和日常生活,就是我們簡單的人生。尤其教堂祭壇延伸出來的墳墓,天天都在提醒自己人生的意義,死亡是如此的接近,名利權勢只是死後在教堂之中墓地與祭壇之間的距離,近一點是躺著,遠一點也是躺著。
在這樣的環境和文化之下長大,比較容易找到人生的意義,做出正確的價值選擇。至於我們這些在台灣升學教育長大的人,如果不是有什麼深刻思考和反省,往往都會成為典型的機會主義者,一直停留在求生存的階段,想要升官發財證明自己而無法提升。
習慣成自然,德文是 Gewohnheit ist zweite Natur,習慣是第二天性,帕斯卡説它會破壞第一天性。沒辦法養成習慣是第一個挑戰,養成什麼習慣是更大的挑戰。
沒有比馬拉松更好的英雄主義舞台!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12961288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