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月台首見雞出沒 列車一度暫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輕軌 C35 站月台今天早上有雞出沒,導致列車一度暫停,等雞步行離開。高市府動保處接獲通報前往抓雞,目前安置動物收容所中。高捷公司表示,遇到小動物不罕見,但遇到雞是第一次。

高雄捷運公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今天上午約6、7時,有民眾反映,高雄輕軌 C35 凱旋武昌站月台有雞出沒,司機員也發現了雞,並回報高捷公司。

高捷公司表示,輕軌因為在平面路上行駛,經常會遇到如狗、貓、鳥等各種小動物,基於愛護動物,都會讓小動物先離開,再續行。但遇到雞,今天是第一次。

據了解,附近疑似有私人土地在種菜、養雞,但無法得知是否與此事有關。高市府動保處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上午也接獲民眾通報輕軌月台有雞,並派員將雞帶回動物收容所安置,如有飼主,可附證明前來領回,或透過認養手續帶回。

高捷公司說明,依照 SOP 標準作業程序,駕駛中如發現沿線有小動物,司機員會先鳴笛示警,避免動物逗留在軌道,後續會回報行控中心,再派員至現場驅離或視狀況通報相關動保單位協助處理。

高捷公司表示,感謝民眾的反應通報,如民眾在輕軌沿線有發現可能影響輕軌營運安全的事件,可利用輕軌客服專線( 07-7939676 )通報,高捷公司會盡速派員處理。

高捷公司並指出,為預防開放性軌道有異物闖入,高雄市捷運局與高捷公司,也正在進行軌道智慧防護系統整合計畫,目前已在 C12 駁二大義站至 C13 駁二蓬萊站路線段設置動物分析驅離系統,預計今年 11 月完成建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