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今年的防疫政策與過去有何不同?

圖為台北市大直地區午後學童放學下課。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症狀輕微,今天依然線上工作一整天。

昨天與國外媒體談為什麼今年防疫政策與過去不同?

  1. 國內經過二年多團結防疫,基本防疫知識都已經深入習慣,對於防疫的認知與病毒的概念都多數完備,與 2020 年對於新病毒的不安已明顯不同。
  2. 我國施打的是真的有防疫力的疫苗,而且疫苗覆蓋率相對足夠,加上目前資訊看起來 omicron 傳播力雖強,但致病力較弱,進入流感化,民眾對於感染的恐懼降低,倒是對於隔離造成的生活不便比較反彈了。
  3. 在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二年多,大家也認真完成疫苗接種之後,回到正常生活已是全民共識。

其實以前每年流感季節,出現發燒、骨頭痠痛及咳嗽等症狀,到醫院檢查時若醫師懷疑為流感,才會給予流感快篩,若流感快篩陽性,沒有其他嚴重併發症,則給予克流感自行回家服用;大家也都曾遇過同事確診為流感,也都只是注意免疫力而已,沒有像目前這麼嚴格的匡列通報;我相信政策會逐漸走向如此。

今天也跟衛福部反映,持續 #簡化通報文書流程,讓專責門診確診併友慢性病等符合用藥個案可以先領抗病毒藥返家,不用再等法定傳染病通報單,讓病人可以不需因為文書流程而延遲用藥時間,也避免非必要的住院。

快篩試劑下個星期應該數量會更多,請大家不用囤貨。

至於快篩試劑的價格竟然可以吵成那樣,我常說,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啊。

圖片來源: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