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第一鮪」驗身過關 船長出港4天意外捕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黑鮪魚汛期到來,今年屏東「第一鮪」現身,由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捕獲,重量超過 180 公斤,符合第一鮪限定資格,船長陳金平笑得開心說,出港 4 天,意外捕獲。

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5日捕獲2022年第一尾黑鮪魚,6日漁會驗明正身,確認符合「第一鮪」重量超過180公斤以上、起釣為活魚的資格;漁會將與屏東縣府盡快安排拍賣會,揭開黑鮪魚季序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昨天下午 4 時許,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通報,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北緯 22 度 16 分,東經 119 度 45 分捕獲今年第一尾黑鮪魚,今天漁會驗明正身,確認符合「第一鮪」重量超過 180 公斤以上、起釣為活魚的資格。

「榮漁滿號」船長陳金平今年才 37 歲,從漁 15 年。他向記者表示,作業主要以鮪魚、旗魚等魚種為主,昨天才下餌釣沒多久,拉上船一看居然是黑鮪魚,目視超過 180 公斤,於是趕緊通報,並以最快的速度回港,期待成為「第一鮪」。

陳金平笑得開心,總是抱持「可遇不可求」的心態,這是從魚 15 年來,第一次捕獲第一尾黑鮪魚。

東港區漁會表示,「榮漁滿號」與去年捕獲第一鮪「滿吉財號」漁船一樣,都屬噸位小的 CT2 級漁船,以小搏大,也是在很少見的西南方海域捕獲,捕獲日期也是史上第 3 早。漁會將與屏東縣府盡快安排拍賣會,揭開黑鮪魚季序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