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持刀刺死男友案二審 女辯沒殺人、賣淫賺錢匯款男方

53歲李姓女子被控與男友吵架時持刀刺死男方,一審遭判13年。二審日前開庭,李女辯稱沒殺人,男方為奪刀才不慎受傷,她很愛對方。圖為李女庭訊後還押。圖片來源:中央社

53 歲李女被控與男友吵架時持刀刺死男方,一審遭判 13 年。二審開庭,李女辯稱沒殺人,男方為奪刀才不慎受傷,她很愛對方,在男方經濟不好時,她曾私下賣淫再匯款男方。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日前開庭,在押的李女被提訊出庭,她在庭上說,她沒有殺人的犯意及動機,當時與張姓男友爭吵,張男一直打她臉並追到床上,她躺在床上跟男方說「我手上有刀子,你不怕嗎?不要過來」,但對方還是過來奪刀,就刺中身體了,但實際刺到哪裡她不知道。

李女表示,雖然之前有遭男方毆打,有報案紀錄,但她其實很愛護對方,之前生活過不下去,她偷偷用身體去賺錢(賣淫)給男方,只是男方一直都不知道,可以提供之前匯款資料佐證,因為覺得不堪,賣淫匯款的事在一審沒有提出。

李女辯護人主張,李女長期被家暴,案發當下是遭張男毆打才會持刀防衛,且案發後有向警方自首,請求傳喚當時員警作證,另請求鑑定李女精神狀況。

全案緣於,李女與張男同居,西元 2021 年 2 月 20 日晚間 7 時許,雙方因故發生口角衝突,張男毆打女方頭部、臉部,李女一度拿塑膠水桶反擊,李女後來以水果刀朝張男揮砍後,張男受刀傷並以左手抵禦時,女方朝張男腹部猛力刺擊 1 刀,再持酒瓶敲擊張男頭部。張男受有深度約 15 .5 公分刺傷而倒地不起。

判決指出,李女察覺張男已無反應,撥打 110 報案,並向員警謊稱,自己遭張男捅好幾刀後,張男自殘失血等語。警消到場將張男送醫,經急救仍不治。

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李女;一審桃園地方法院考量李女行為構成殺人罪,不採信她正當防衛說法,且被害人致命傷深達 15.5 公分,遠深於凶器刀刃( 10 公分)足足有 5.5 公分,不可能是張男為奪李女手上水果刀而以自己身體就刃,或是李女持刀不慎刺入張男腹部,依殺人罪判李女 13 年徒刑。案經上訴,二審由高院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