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獸山打卡點遭塗白漆 北市府:恐涉毀損公物

台北市工務局在四獸山三角點各設置新的標誌柱供拍照、打卡,不過,有民眾近期上山時發現,才剛啟用的虎山三角點標誌柱卻被不明人士擅自漆成白色。(許小姐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工務局日前在四獸山三角點各設置新的標誌柱供拍照、打卡,近期卻遭不明人士擅自塗上白漆,工務局表示,可能會有毀損公物的問題,將派員修復。(台北市工務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工務局去年在四獸山三角點各設置新的標誌柱供拍照、打卡,近期卻遭不明人士擅自塗上白漆。市府表示,應是民眾求拍照清晰所為,但恐有毀損公物問題,將派員修復。

台北市四獸山由虎山、豹山、獅山及象山組成,為市民熱門健行路徑,原本 4 座山峰並沒有明顯標誌讓民眾可以拍照留念,市府在邀集里長溝通討論後,開始進行三角點營造工程,去年底陸續裝上新的標誌柱。

不過,有民眾近期上山時發現,才剛啟用的虎山三角點標誌柱卻被不明人士擅自漆成白色,相當可惜。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道路步道科長蔡正發向中央社記者說明,標誌柱保留原木色、一體成形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能貼近自然,不過啟用後一直有聽到民眾的聲音說這樣拍照會不清楚,推測被塗白漆就是為了拍照。

蔡正發指出,每個人對美的定義都不同,究竟要不要用白色強化標誌柱的文字有討論空間,但擅自上漆的行為可能會有毀損公物的問題,希望民眾透過正常管道表達意見。

蔡正發表示,近期將派員上山將標誌柱恢復原樣,同時詢問里長、民眾的相關意見,再決定要保留原樣還是更改字體顏色。

每個月都會爬四獸山的許小姐說,近期有感受到市府努力整頓山林步道,不僅標示完整、清楚,還有新的步道,讓假日健行人潮更多。不過,新的三角點標誌柱在拍照時無法照出名稱,真的挺可惜,還是希望字體能用成白色的。

爬過一次四獸山連走的莊先生說,他去的時候還沒有三角點標誌柱,若單純為了拍照的話,塗上白漆的確比較清楚,但知道設計理念是為了貼近自然後,就希望能保留原貌,不要擅自做更動,且爬山也是為了貼近自然,不應該抱著蒐集戰利品的心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