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魯道:加拿大和北約要避免與俄直接衝突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 / White House。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今天表示,他的政府不希望看到俄烏戰爭升級,因為這將使北約部隊在東歐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也不會在烏國設禁飛區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 CBC News )報導,杜魯道在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 Mississauga )告訴記者,加拿大及盟國著重在讓俄羅斯經濟受重擊作為侵烏代價,但不會在烏克蘭上空建立禁飛區。

北約若實施禁飛區,代表北約戰機將部署到烏克蘭領空以阻止俄羅斯空軍入侵,勢必導致北約與俄軍直接交戰,衝突急劇惡化。

杜魯道說:「我們截至目前努力要避免、也要持續避免的是北約部隊與俄軍直接衝突,這種程度的升級會極為不幸。」

他說:「我們將持續對蒲亭及其親信,乃至俄羅斯人民施加懲罰性後果,直到他們明白蒲亭犯了多麼可怕的錯誤。」

杜魯道還排除加拿大空軍送戰機到烏克蘭的可能性,稱烏克蘭軍方不會用。

他說:「烏克蘭空軍師承的是俄式米格機和戰機,這些全是加拿大所沒有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