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援助烏克蘭 蔡其昌:善款已達 2 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烏戰爭未停,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俞融今天發起 Taichung Can Help !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場響應,他表示,之前發起的 Taiwan Can Help !善款已達新台幣 2 億元。

擬參選台中市北區市議員的陳俞融響應 Taiwan Can Help !援助烏克蘭難民行動,今天在競選辦公室發起 Taichung Can Help ! 活動,更製作「台中站出來,力挺烏克蘭」的看板,配藍、黃兩色代表烏克蘭國旗的氣球,以行動來支持烏克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林靜儀、黃國書和何欣純出席。蔡其昌肯定陳俞融援助烏克蘭善的循環及行動。

蔡其昌表示,台灣人非常有善心,反對任何侵略行為,加上台灣人有能力,綜合這些條件,加上這麼多天來戰事並未和緩,難民持續增加,基於人道救援,他發起 Taiwan Can Help !活動,現已由外交部接手。他說,短短兩天善款已達到 2 億元,可見到台灣人的善心。

蔡其昌說, Taiwan Can Help 的意義,從疫情期間,台灣捐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當台灣需要疫苗時,許多國家就捐給台灣疫苗,這就是善的循環,他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陳俞融表示,聲援烏克蘭的活動,希望讓烏克蘭的人民和世界上所有爭自由、爭民主的世界公民能看到,台灣人希望維護自由民主的決心,也絕對會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