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農辭科技廠主管返鄉種茶 傳承父親茶香獲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峨眉鄉農會今天舉辦農民表揚大會,其中, 45 歲茶農鍾政良,家中經營茶行,因考量父親年邁,2年前辭去科技廠主管工作,返鄉傳承種茶技藝,獲青年獎肯定。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峨眉農會打造地方農產特色,帶動農友轉朝精緻農業邁進,打開市場通路,現在更吸引不少年輕族群,返回家鄉耕種,如種植東方美人茶,或油茶樹生產苦茶油,也讓青農在地方上重新找到工作權,支撐家中經濟。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慶祝農民節,峨眉鄉農會今天舉辦表揚大會,表揚農民,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頒獎。茶農鍾政良家中為茶葉世家,考慮到父親年邁,因此辭去科技廠主管工作返鄉種茶,讓峨眉東方美人茶的茶香,能傳承下去,繼續飄香。

鍾政良透過新聞稿表示,由於茶種植成本高,耗費照顧時間長,每個細節都要注意,特別是在東方美人茶的產季,為5月的夏茶及 11 月的冬茶,他需從清晨4時得起床採茶,到隔日中午製茶工作完成,連續1個月的工作,一天只能睡2個小時。

他表示,很高興這次獲傑出青年獎的肯定,未來,想將父親這份茶香繼續傳承下去,推廣峨眉在地好茶。

楊文科表示,縣府將結合地方農會、農友持續提升新竹縣農業競爭力,鼓勵農民繼續帶動農業推廣,以及傳承農業經營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