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數位節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德國的指導教授拉杜在今年年初開始所謂的數位節食(Digital Diet) 16/8,每天有 16 個小時不接觸手機、電腦、電視等數位產品,但有 8 個小時可以。他說這樣的生活非常痛苦,每天大概可以減肥幾個 Gbits,少了很多身體上的負擔,可以得到非常多的時間。對一個已經退休的人,無所事事,時間這麼多,竟然還能夠那麼有毅力去進行所謂的數位節食,真的很「拉杜」!
大人常常指責小孩各種不同的上癮,傳說對決、太空狼人殺、白痴的 1 分鐘抖音或 YouTube 等等,那有反省自己有沒有什麼東西上癮?跑步或寫文章難道就是好事嗎?甚至追求工作、名聲、金錢、官位等等,不是一樣荒謬可笑?
現在不帶手機很不方便,到那裡都要用手機簡訊 1922 登錄自己的數位足跡,食衣住行育樂跟工作完全脫離不了手機,手機變成第二生命,真令人感到悲哀。
身體肥胖容易發現;但腦筋空空往往自己都不知道。殘害身體的垃圾食物大家都知道要盡量避免;但殘害精神的垃圾食物,多數人卻默默接受餵食。
拉杜當然也會回顧沉溺於過去自己的成就,例如英國女王拜訪柏林工業大學的時候,跟著德國總理梅克爾帶著女王拜訪實驗室,但我覺得他還是一直不斷地在走自己的道路。常軌最平坦愉快、令人感到舒服,但在上面也長不出任何東西來。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JESHOOTS-com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