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敵人是誰?台派是什麼?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我前一則的貼文本來用了中國央視的畫面截圖,也遭遇事實查核中心的警告,觸及率很低,我刪除圖片,把中國改成敵人,於是比較多人可以看到。這則贴文其實承載的思想不高,主要就是毛澤東說的:「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央視是否等同中國,國台辦是否等同中國,國民黨是否等同中國,白黃是否等同中國,一直到中國是不是等同中國共產黨,這個答案當然不是簡單的是非題,但是星期六考試的題型就只有是非題,只能選贊成或反對。

中國國台辦昨天出來講話,馬曉光稱:民進黨對所謂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一方面於美日等親台政客公然恐嚇台灣民眾,另一方面又故意碰瓷大陸,藉此製造反中民粹,掩蓋其傷害台灣民眾利益、甘願為外國勢力予取予求的本性,台灣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這種政治操弄所蒙蔽。

想到毛澤東另外一則名言:「如若不被敵人反對,那就不好了,那一定是同敵人同流合污了。如若被敵人反對,那就好了,那就證明我們同敵人劃清界線了」。 雖然對於未來還是忐忑不安,但至少有一種安慰的感覺。

之前沈伯洋一直強調台灣的內賊實在太多了,我另外一個觀察是台灣所謂台派的種類也太多了。哲學家皇帝馬庫斯.奧里略曾經說過:「不再浪費時間爭論好人應該是什麼樣的人。當一個好人。」

我說:現在不要再浪費時間爭論台派應該是什麼樣的人。當一個台派,為了台灣禮拜六去投下四個反對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