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朱立倫:國民黨要有自己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屢遭質疑未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發文「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執政黨有執政黨鴨霸的地方,國民黨必須要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必須與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倫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實在搞不懂四個都不同意的人是真心希望萊豬進口、反對大選與公投結合的行政效率、不在乎能源穩定還有空氣品質,連千年的藻礁生態也願意輕易犧牲?「這些議題,勇敢的站出來表態,國民黨責無旁貸。」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 18 日投票,屢遭國民黨內質疑未表態的侯友宜,昨天在臉書以「我對公投的看法」為題,發文指出「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引發熱議。

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林奕華、蔣萬安,以及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議員王欣儀等人一同登上戰車掃街,宣傳公投。

針對侯友宜臉書發文,朱立倫在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在面對這麼鴨霸的執政黨時,國民黨不站在民眾身邊,不跟民眾站在一起,誰跟民眾站在一起。

朱立倫指出,實在很懷疑,也不敢相信,民進黨真的希望萊豬進口、反對公投綁大選、不顧能源穩定及容忍破壞藻礁。若只為一黨之私,就全面封殺每個公投議題,那台灣還有民主,公投還有意義嗎?他呼籲大家在最後時刻站出來,用民意告訴民進黨及蔡政府做不對的地方。

媒體詢問,朱立倫日前曾表示相信侯友宜會用具體行動支持公投,侯友宜的文章是否是表態支持公投?朱立倫說,執政黨有執政黨鴨霸的地方,國民黨必須要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必須與人民站在一起,也必須對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提出看法。

費鴻泰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侯友宜是否有給黨支持者交代時表示,個人有個人表達的方式,但在政黨政治中,如何捏拿講話及態度,是政治人物必須要思考的。

賴士葆指出,他認為侯友宜心裡對核四還是有所疑慮,侯友宜對公投的態度,從文章中沒有看得很清楚,但文章也沒有否定四個同意。當然希望侯友宜能更清楚表態,畢竟新北市是大票倉,且多數民意支持四個都同意,也相信朱立倫有能力可以讓黨內團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