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公投表態 侯友宜:傳達人民作主核心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屢遭國民黨內要求在公民投票議題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臉書貼文表態,他今天說,已清楚表達對公投看法和態度,傳達經理性科學論證後,由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

侯友宜昨晚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發表「我對公投的看法」表示,思想應來自於自我思辨後的詮釋,不應被任何其他人匡限。這是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

他表示,走到人生後半段,更要持續堅守大半輩子不變的價值理念,凡事國家、人民利益擺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至於他個人可完全置之度外,這樣的信念,一路走來不曾改變。

侯友宜表示,從專業、理性及科學出發,大家可好好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原本該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搞得像選舉,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樹林體育園區木槌球場視察原住民文化健康站暨志工聯誼活動時,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對臉書貼文表示,已經很清楚的把他對公投的看法和態度表達在臉書上面,「我只是在這裡傳達一個經過理性、科學、論證以後,由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

侯友宜表示,每一個人都要互相體諒跟包容,尊重人民作主,讓他們自己作決定,「我們大家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做出人民該關心的事情,我們大家好好做事」。

另外,侯友宜上午到板橋區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主持治安會報,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大家要團結,做人民關心的事情,讓人民健康、產業發展、國家安定,這才是人民需要的,籲互相體諒跟包容。

媒體追問是否料到發文引發藍綠反彈?他認為自己的表態勇敢嗎?侯友宜說,這是他3年前對人民的承諾,沒有改變,只不過再說一次,最重要的是好好做事,回應人民期待,這才是他應該要做的。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 18 日投票,侯友宜屢遭黨內質疑態度不明,前總統馬英九 12 日說,期待侯友宜最後階段站出來「4 個都同意」。

藍綠陣營對於侯友宜臉書上對公投表態的千字文都有不同解讀;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對此表示,執政黨有執政黨鴨霸的地方,「我們國民黨必須要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我們必須跟人民站在一起」說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