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現實生活就是接連而來的不安 配偶外遇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呂麗絲您好,老公最近跟我說了幾則他的好友們第三者的故事,簡直是真實版夫婦的世界,也讓我感到害怕,夜深人靜自己想想,如果我是他們的老婆,我有可能還能和平共處的維持婚姻嗎?

第一則故事,是這個男人有兩支手機,有一支只有找第三者才開機,高高興興的去約會旅行。我納悶的是,老公時常出外跟小三旅行,同床共枕的老婆會都沒有察覺?這男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有一次這位人夫生日還大費周章請了各方好友慶生,帶了小三來現場慶祝、這樣的行為都不怕有人傳到老婆耳裡?

第二則故事,是這個男人與第三者的關係,有三、四年之久,但為何老婆可以都沒有知覺?老婆某天回家,發現他們房內有個女生沒穿褲子,老公擋住不讓老婆進房查看,只說是朋友借住一晚,當然老婆氣炸了,但最後他們還是和好了。

我的問題是這樣:男人抓著這段他們口裡很不舒服的婚姻關係要做什麼呢?都說第三者好,老婆很糟糕,為什麼不離婚?夫妻之間的關係走到這步,老婆就算真的知道了,迫於現實是不是要睜隻眼閉隻眼,為了小孩的未來,不要去介意老公這樣的行為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姊妹,其實你老公跟你提到的這些故事,不一定是為了讓你當作八卦的素材而已。你不妨可以當面問他,對於這些故事的感覺是羨慕、嫉妒還是不屑,如果他的言詞有一絲一毫的閃爍,那麼鍘了他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在這之前,我們不妨先來回答你的問題。

為什麼配偶有外遇,卻仍願意維持婚姻?就外遇方的角度,通常是因為被外遇方是很好用的工具人,當他的司機、當他的快遞、還當他的提款機;或者是當他的爸媽看護、當他的孝道外包商、當孩子的保母、當家裡的佣人。

當這些功能都消失,大概婚姻就沒有維繫的可能。但只要有一方持續心甘情願、不吵不鬧的做好角色扮演,對方為所欲為的可能性就會很高。

那麼,有沒有一種可能,配偶外遇三、四年,自己卻不知道?這當然有可能。這可以從兩個層次來看:首先,你能騙得到的人,都是信任你的人。既然信任配偶,根本不會想去看對方手機、刺探對方行蹤、確認對方有沒有說謊,如此一來,要如何發現外遇?其次,關於愛你的人,你不用騙他,因為他會騙自己。即便看到了這些訊息、知道對方已經欺騙,只要還希望婚姻維繫,就會繼續欺騙自己,甚至幫忙對方騙自己,否則在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要攤牌,對自己太過於殘酷了,比承認對方背叛還要殘酷。

但是,一旦知道對方外遇,從被外遇方的角度來看,為什麼不離婚?通常,第一個可能是經濟因素。因為自己沒錢、沒工作能力,為了要繼續拿到另一半的經濟供給,所以忍氣吞聲。可是,可以提告侵害配偶權、可以分配對方的財產、自己也可以找工作有收入,這都是錢,不是嗎?第二個可能,是因為孩子,希望孩子有個完整的家。可是,在《夫婦的世界》裡,他們的孩子根本就毀了。一個爾虞我詐的家庭環境,怎麼能讓孩子健全成長?請不要為了孩子而堅守婚姻,到後來,孩子甚至會欺負你,因為孩子看到這個人,在婚姻中過於軟弱,爸爸都可以欺負她了,為什麼我不行?

最後,我想跟朴海俊說,千萬不要相信在野黨,因為執政以後都是一樣的。現在跟第三者在一起很爽快,是因為婚姻外的這個女人,不用承擔這個家的柴米油鹽,加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效應催化,才會有這樣的錯覺。現實生活一旦來臨,當在野黨變成了執政黨,美麗的泡泡就會破滅,這個你曾經愛得死去活來、不惜淨身出戶也要擁有的人,同樣會在未來化身為淒厲人妻,讓你跟現在一樣睡不安穩。

這位姊妹,別因為聽到的故事,而覺得不安,因為真正的不安,往往發生在自己身邊。況且,現實生活就是接連而來的不安,而過生活,就是不斷的在不安中,學習讓自己保持安定。不論對方會不會外遇,讓自己保持結婚前的心態與狀態,該保持收入、維持自己的自主性、界線,不要因為結婚而徹底的放棄自己的人生,應該就是姊妹們可以努力的目標吧!

圖片來源:夫婦的世界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