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聽信「毒豬」謠言,最後造成的經濟損失還是國人承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覺得如果明年沒有順利畢業,我得申請國賠。

今天跟大家介紹美牛美豬,美牛飼養過程大部分會以萊劑作為飼料添加物,讓牛隻食慾大增多吃點飼料長肉。但由於屠宰前兩天停止餵食,代謝後再經過屠宰分裝,肉品內的萊劑殘留都會「趨近於零」,即使有也是極微量的十億分之一。

根據食藥署資料,2020 年進口牛肉抽檢結果,272 批中有 82 批還含有微量萊劑(比例為 30.14%);市場上販售的牛肉抽檢 316 件合格進口牛肉中則有 112 件含有微量來劑(比例為 35.44%),但都符合國際安全容許值百萬分之 0.01 以下,對人體毫無影響。

圖片來源:截自焦糖哥哥臉書

什麼!你說你不信國際標準?那你怎麼敢把莫德納、BNT、AZ 打進身體裡——這些都是你們最愛喊的「有國際認證」呀,親愛的。

藍白陣營連國際認證也能搞雙標佩服佩服

萊牛全體台灣人已經吃了九年,並沒有發生中国国民党所謂改變基因、生殖器變小、250 倍搖頭丸毒性,或是影響生態鏈的情況。(還是国民党要不要邊吃美國萊牛,邊打美國製造的莫德納,看看能不能改變你們舔共的 DNA?)

美豬和美牛進口是用「一樣的嚴格標準」,而且美豬在台灣「市占率不到 1%」,遠低於佔進口牛四成以上的美牛。

如果聽信中国国民党與民眾党散播的「毒豬」謠言,而不相信科學證據進而單方面終止美豬進口,終將阻礙台美貿易,導致國際組織重新檢視台灣的國際信用度,造成的經濟損失還是國人承擔。

我們在好市多、家樂福等大型量販店,以及一般傳統市場上買的美牛,幾乎都是吃萊劑飼料長大的萊牛。但萊牛安全又美味,我們吃得超開心,尤其吃高級牛排時還會拍照打卡炫耀小確幸。

但美豬或是萊豬,我們要買還真的不好買,萊豬到現在 0 進口,為什麼?

我前面文章說過了,台灣豬肉超好吃全台灣九成都吃台灣豬。進口商要進口萊豬得考量運輸成本、關稅與通路抽成,萊豬產地的成本沒有比較便宜,你是進口商你幹嘛浪費錢買一貨櫃賣不出去的東西?他們是不會把錢拿去買台積電股票或房地產嗎?

萊豬進口是假議題,藍白陣營清楚得很,他們只是要操作反政府民粹風向,但隱藏在其中的是「反美、疑美情緒」。

如果藍白陣營沒有反美,那美國在台協會 AIT又何必跳出來罵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曾說「我自己吃美國豬肉,也讓我的孩子吃美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後,我看到有人來洗留言說馬英九在美國當職業~~讀書的學生時,當時並沒有萊劑。

這說法就顯得馬前總統更狠心了,他自己住美國時的確還沒有萊劑添加,但是他的全家人都在美國水深火熱地吃著「有毒的萊豬萊牛」。

馬英九怎麼不趕快申請政治庇護,把他的家人從美國救回來,然後主動填表格放棄綠卡或美國籍,一起返回中華民國抗議美牛與美豬進口,當個堂堂正正的反美中國人。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