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仁德再生水廠首創水源交換 台積電與奇美打頭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仁德再生水廠首創再生水與自來水交換,預計 113 年供水,且由台積電與奇美實業作為首批示範廠商,為多元供水樹立新典範。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今天代表內政部出席「台南市仁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再生水用水契約及再生水使用量交換契約簽訂儀式。

吳欣修表示,仁德廠是台南第3座再生水廠,同時也是全國首座以交換水源方式供應的再生水廠,營建署補助新台幣8. 23 億元,地方負擔0. 72 億元,總工程經費8. 95 億元,輸配水管線約3公里,預計 113 年7月完工後,每日可供水0.8萬噸。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仁德再生水廠首創再生水交換,奇美實業的自來水替換給南科園區台積電,奇美實業則使用再生水做為部分水源。

營建署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解釋,透過換水計畫,奇美換水給台積電,政府投入再生水建設就不用付出那麼高的建設經費,奇美則可以提升社會形象,不論對政府、南科還是業者,都是多贏局面。

營建署官員補充,其實現在再生水技術已經可以處理到很高等級,符合不同業別的廠商需求;再生水也是比較有保障的水源,不論旱季或雨季,供水都相當穩定,可以做為廠商多元供水的來源。

吳欣修表示,再生水來自污水,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並推動污水再生利用,以強化國內在枯水期整體產業供水的穩定度,並確保水資源多元化供應管道,降低缺水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