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促適度鬆綁私立高中職收費限制 解經營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今天表示,私立高中職因學生來源減少,加上整體支出因物價調漲等因素不斷增加,呼籲教育部積極正視其辦學困境,除提高相關補助外,也應研議適度鬆綁私立高中職收費限制。

張廖萬堅與何欣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私立高中職經營困境」公聽會,提出上述主張。

張廖萬堅表示,私立學校的經費大部分來自現有學生學雜費等,在少子化衝擊下,收入勢必隨之減少,但校方面臨物價攀升、教職員工薪資需年年晉級加薪、政府調薪,以及公保、健保、私校退撫金等因素,使經營成本不斷增加。

張廖萬堅指出,私立高中職是 12 年國教實施後不可或缺的一環,教育部應積極正視目前的辦學困境,除提高相關補助外,也應研議適度鬆綁私立高中職收費限制,例如可參酌台北市私立高中職收費彈性試行措施的機制,以維持學校的辦學品質,並顧及師生教學兩端的權益。

何欣純表示,面對少子化衝擊,將嚴重影響私立高中職學校財務,並造成校地閒置、教職員工失業或轉職、教師授課時數減少、學生併班上課等急迫性問題。

何欣純指出,呼籲教育部應在兼顧學生權益及照顧弱勢的前提下,審慎思考是否適度彈性鬆綁私立高中職辦學及收費的限制,並檢討研擬提高學校私校補助、教師鐘點費、設備或配套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