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歌劇院開館5週年 疫情後盼觀眾一同進劇場

台中歌劇院5週年成果分享,朱宗慶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館滿5週年,今天舉辦成果分享會,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雖疫情趨穩開放表演全席座,但大家對於劇場較卻步,希望觀眾一起進劇場,歌劇院會提供安心場館環境。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開館滿5週年,據歌劇院統計,有 750 萬人次遊客到訪,吸引 96 萬人次觀眾欣賞表演,另提供逾 6000 人次進行劇場技術與行政人才進修及職涯發展,並支持超過 150 名藝術家研發與創作。

歌劇院今年初委託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團隊,進行台中國家歌劇院「社會影響力調研」,全盤檢視與歌劇院互動頻繁的 19 類「關係人」,歌劇院今天舉辦成果分享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邱瑗等人皆出席。

朱宗慶致詞時表示,歌劇院成功打造中台灣文化生活新意象,成為城市的新亮點,這5年不僅是歌劇院的里程碑,也是台灣藝文界重要的一大步。

邱瑗表示,透過「社會影響力調研」報告顯示,台灣 33 %的民眾曾到訪歌劇院, 2018 至 2020 年間,共3.7萬名學生參與歌劇院導覽,入館人次中購票觀眾占比逐年上升,從 2018 年 13 %提高至 2020 年 18 %;售票率從 2017 年 85 %攀升至 2020 年 91 %。

邱瑗指出,歌劇院付費會員人數每年以5%穩健成長,黏著度超過6成,且藝文消費金額驚人,以 2019 年為例,文化部調研報告指出,國人娛樂及文化平均消費金額為新台幣 3968 元,而同年歌劇院會員藝文購票平均消費為 6379 元。

至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影響,邱瑗說,今年跟去年疫情後的狀況不太一樣,去年7月開放表演全席座後,大家湧入給予很多的支持與鼓勵,所以去年票房非常好。

她指出,今年的疫情比較嚴峻,大家對於劇場比較卻步,現在雖然開了全席座,售票表演還是有很多空位,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進劇場,歌劇院會提供安心場館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