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組員回溯採檢全陰性 陳時中:目前告一段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表示,該群聚案再增 7 例確診,另公布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感染 Delta 變異株,但與長榮航空機師病毒序列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長榮機師群聚案未新增確診個案,而機組員回溯採檢專案,採檢 283 人也全數陰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組員方面已告一段落。

長榮機師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確認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啟動機組員專案回溯採檢。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機組員專案採檢回溯情況應採 283 人,現在已採檢完畢,全數是陰性,「機組員目前來講已告一段落。」後續還有機組員 1200 多人普篩,若有結果再對外報告。

而 2 名長榮機師(案 16119 與案 16120 )接觸者,陳時中說,應採 315 人,目前檢驗 306 人陰性,1 例陽性,即為機師之子(案 16122 ),另有 8 人檢驗中。

此外,案 16122 的同班同學都集中隔離,同住家人也預防性隔離,目前所有人一採皆陰性,今天二採完畢,應採 227 人, 226 人採檢結果陰性,另有 1 人因較晚匡列,採檢時間較晚,才會進行二採。

陳時中表示,桃園機師群聚案的篩檢結果,雖還沒全部完成,但基本上應該已將可能性圈到最小。

陳時中也進一步解釋,過去疫調會依照確診者接觸時間、距離或是否適當防護等,定義是否為密切接觸者,但面對 Delta 變異株,必須加強建立第 2 道防線,因此將接觸者定義放寬,接觸者的接觸者,列入預防性隔離。

陳時中舉例,在長榮機師群聚與新北幼兒園群聚中,同班的學生或幼童是接觸者,同班同學的爸爸媽媽就是接觸者的接觸者,因此予以預防性隔離。

陳時中說,因接觸者的接觸者已被隔離開來,即便有接觸者確診,但已建立第2道防線,接觸者的接觸者已被預防性隔離,對社區的威脅性較低。

此外,針對機組員檢疫議題,陳時中表示,國籍機組員跟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都分住不同防疫旅館,不會跟一般檢疫者或旅客混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