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案 隔離者7日進行2次採檢

長榮航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明天將對集中檢疫所內隔離者進行第 2 次 PCR 採檢,若結果都是陰性,其餘師生除非有症狀,否則暫時可以不用做第 2 次快篩。

鄭文燦在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明天將針對集中檢疫所內機組員及學生的接觸者約 300 多人,進行第 2 次 PCR 採檢,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專家會議決定,採檢結果若都是陰性,那麼北科附工的其餘 2000 多名師生除非有症狀,否則暫時可以不用做第 2 次快篩。

鄭文燦說,至於已經發放給師生們的快篩也不會回收,不過因為抗原快篩靈敏度不如 PCR 採檢方式,北科附工師生們如果有疑慮,建議於 9 日及 10 日時再自行進行快篩。

鄭文燦指出,從指揮中心發送出 110 萬通細胞簡訊後至昨天,桃園市已經有 1000 多人進行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民眾有需求可前往桃園市的 11 家急救責任醫院採檢站,或 2 個社區採檢站採檢,市府後續會依據實際需求決定是否再增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