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城市科大師任夯劇斯卡羅副導 幕後經驗變教案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教師黃駿樺(穿黑衣者)受邀擔任公視戲劇「斯卡羅」副導演,於拍攝期間協助管理劇情所需的6000多人次群眾演員,包含安排群眾演員表演訓練、現場表演走位等。(城市科大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教師黃駿樺受邀擔任公視戲劇「斯卡羅」副導演,他希望將片場學到的專業技術化作教案,將幕後經驗傳授給學生。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表示,「斯卡羅」推出後受各方矚目,觀眾有如親臨現場般,看到 150 幾年前的台灣歷史事件,這部史詩級大劇的副導演黃駿樺,正在城市科大演藝事業系任教,當他在課堂上播出前導影片時,讓學生相當佩服國人自製的本土故事能拍出國際水準。

黃駿樺提到,2 年前受名導演曹瑞原邀請擔任「斯卡羅」副導演,平日協調各組別工作,並於拍攝期間協助管理劇情所需的 6000 多人次群眾演員,包含安排群眾演員表演訓練、現場表演走位等,歷經這次幕後工作洗禮,他覺得自己能力又往上精進,也感謝曹瑞原的提攜。

黃駿樺本身是 15 年資格的潛水教練,這幾年更結合本身的影視技術,承接水下攝影工作。

回想「斯卡羅」難忘的水下拍片工作,他提到,這次水下拍攝演員都是素人且都是孩童,為安全起見,有請水面與水下戒護,在潮汐的律動力量移動下,要能精準掌握拍攝符合劇情的鏡頭,過程複雜又困難,還好事前均根據規劃的分鏡圖執行,在團隊合作下事半功倍。

黃駿樺平日在演藝系教授「導演實務」、「錄製攝影學」等專業課程,他期許未來將在「斯卡羅」片場學習到的專業技術化作教案,將幕後經驗傳授給學生,運用業界的操作模式,讓學生能夠做中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