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增1本土確診個案 曾多次搭公車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指出,新北市今天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個案在8月 26 日起反覆到診所就醫;9月2日進行核酸檢測,今天確診,將匡列並追蹤感染源。疫調足跡,曾多次搭乘公車。

新北市政府下午透過直播進行 COVID-19 ( 2019 新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參加說明會。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新北市今天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個案(案 16121 )是 50 多歲女性,8月 26 日至9月1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腹瀉、味覺異常及喉嚨痛等症狀多次就醫。

衛生局表示,案 16121 在2日再次就醫,並採檢核酸檢測( PCR ),今日確診( Ct 值 25 );已匡列接觸者1人,列居家隔離,其餘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陳潤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個案曾前往診所就診,初始為呼吸道症狀,多次在診所就醫後,透過診所醫師轉介到醫院採檢確診, Ct 值 25 仍具有傳染力。衛生局也多次與醫師公會提醒溝通,加強地區診所醫師警覺性。

陳潤秋指出,有別於近日確診個案都是因就醫需求被篩出的無症狀舊個案,今天的女性個案屬於新發病個案,個案生活雖單純,僅匡列同住的家人1人,但仍要擴大疫情調查追蹤接觸者,找出可能感染源,阻斷傳播鏈。

衛生局也公布案 16121 的公共足跡,8月 23 日起至9月1日間,個案曾分別搭乘 624 、 907 、 262 、 299 等路線公車。

侯友宜在說明會中,回應媒體提問有關長榮機師的小孩確診個案時表示,新北與桃園是共同生活圈,將嚴格防疫,並清查是否有新北的學生與長榮機師的小孩就讀同一所學校。新北也全面備戰,並啟動防範病毒入侵作為,加強防疫旅館的防護。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的高中、國中生接種 COVID-19 疫苗作業,將與全國同樣統一由校園造冊,新北已媒合相關醫療接種作業,預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星期公布執行細節後,新北會調查學生接種意願,待疫苗到達後立即施打。

陳潤秋表示,為確保校園安全,希望學生能盡早施打疫苗。大專院校將依據教育部指引,進行校園防疫。新北支援大專院校與高中職校境外學生在結束檢疫前,提供1次免費核酸檢測( PCR )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