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光輝病逝 花蓮太巴塱老家親友難過不捨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退役名將「萬人迷」王光輝(站者)30日病逝、享年56歲。他告別中職後回到家鄉,投身基層棒球教育,曾任教的學校師生聽聞消息都十分不捨。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兄弟象隊退役名將王光輝病逝,消息傳回花蓮太巴塱老家,他幼時的老師、鄰居長輩們齊聚他家門口為他哀悼,「白髮人送黑髮人,非常不捨。」

王光輝的父母住在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上午接到噩耗隨即趕往台北,鄰居長輩平時互動頻繁,大家相偕到他家庭院,等候消息是否能協助相關後事。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退役名將「萬人迷」王光輝30日因肝癌病逝。培育許多棒球國手的花蓮縣太巴塱國小將中華成棒隊國手照片鑲嵌在圍牆上,也可見王光輝年輕時打球的英姿和特殊事蹟。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光輝幼年時的老師孫梅花說,看著王光輝長大,他從小就很乖,喜歡打球,在他身體不舒服前還經常回來,「想不到年紀輕輕就離開,很難過。他對爸爸媽媽非常孝順。」

老家門牌上掛著「天主保佑 Ipay Foday 王照勇的家」,是王光輝父親的名字。孫梅花說,王光輝的父親、爺爺都打棒球,媽媽玩壘球,可說是運動世家。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退役名將「萬人迷」王光輝30日因肝癌病逝。圖為太巴塱國小圍牆上一張王光輝(左)、王光熙(右)兄弟和啟蒙恩師周廣輝(中)等人的合照,眾人在許多獎盃、獎牌前燦笑,令人不勝唏噓。圖片來源:中央社

 

培育許多棒球國手的太巴塱國小,學校將各國手事蹟和照片鑲嵌在圍牆上,一張王光輝、王光熙兄弟和啟蒙恩師周廣輝等人的合照,眾人在許多獎盃、獎牌前燦笑,令人不勝唏噓。

周廣輝的女兒周百合表示,和王光輝是小學同學,當時父親看他在練跑步,體力好,個子高,拉他練棒球,他很認真、打擊也不錯。一路從青少棒、青棒、成棒國手到職業選手,而且還是中華職棒史上及台灣職業運動史上首位原住民總教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