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影開閉幕片出爐 「月老」「詭扯」台灣首亮相

《月老》(左)《詭扯》(右)劇照。圖片來源:取自台北電影節官網。
《月老》(左)《詭扯》(右)劇照。圖片來源:取自台北電影節官網。

 

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開、閉幕片,分別為九把刀執導的「月老」和許富翔的首部劇情長片「詭扯」,兩部作品原定在6月在北影世界首映,配合影展延後至秋天與台灣影迷相見。

開幕片「月老」由黃立成監製,改編九把刀創作的同名小說,也是九把刀第一部創作的愛情故事,除了由老班底柯震東與宋芸樺攜手主演,去年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后的王淨也首度加入九把刀的電影宇宙。

九把刀的首部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10 年前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掀起熱烈迴響,更獲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九把刀透露至今仍難忘與滿場觀眾一同觀影的感動,「全場爆起驚人掌聲,直到現在我都還聽得到,且不需要閉上眼睛。」

「月老」同時獲選台北電影節和韓國富川奇幻影展開幕片,九把刀說:「以前肯定會說一些很臭屁的話,但這次其實感覺很害羞。」他坦言自己有點不知道如何區分電影和人生,「大概是一陣混亂攪和和猛烈榨取,有了奪取青春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黑暗悔恨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及……學不會說再見的『月老』」,他更感性說「抽屜裡的童年無法倒回,但願在電影裡重逢,來吧大家。」

閉幕片「詭扯」是許富翔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他曾以「 16 個夏天」獲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和最佳導演。許富翔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帶著作品來到台北電影節,感謝北影一直以來對新導演和年輕創作者的支持,「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依舊期待與觀眾互動。」

「詭扯」在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並獲得韓國富川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肯定。對於台灣觀眾反應有何期待,他謙稱觀眾如果有笑是自己賺到,又笑說:「不要對我太仁慈,但也不要太殘忍,我還是有小小的創作者自尊。」

「詭扯」劇情描述黑警鋒哥(陳柏霖飾)需要在 48 小時內找回被兄弟黑吃黑的贓物,還要跟以徐伯(陳以文飾)為首的村民鬥智,展開詭異又逗趣的旅程。

台北電影節今天也同時宣布,原訂於本屆影展舉行的「電影正發生」單元影片放映、現場創作及展覽,因受疫情影響,無法維持原先規劃的展演形式。為保持策展概念的完整性,經與所有參與「電影正發生」的電影美術溝通後,決定延期至明年影展; 2021 第 23 屆台北電影節將於9月 23 日至 10 月9日舉行。(編譯:屈享平) 1100830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