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範非洲豬瘟 移民署向新住民宣導三不要領

為防範非洲豬瘟趁隙入侵節慶食品,移民署24日特別派員出勤到北市的越南小吃店、東南亞商店,加強宣導別買來路不明肉品等「三不」要領。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節將至,移民署為防範非洲豬瘟趁隙入侵節慶食品,今天特別派員出勤到北市 14 間越南小吃店及 10 家東南亞商店,加強宣導別買來路不明肉品等「三不」要領,以免得不償失。

國內首度查獲走私含非洲豬瘟病毒肉品,警政署今天最新統計結果出爐,積極追查全國 1301 處所,於 13 個縣市共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 24 件,均已送驗且將依法究辦。

移民署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中秋節即將到來,為全面防範非洲豬瘟趁機入侵各類應景食品,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及台北市服務站今天共同出勤,前往北市 14 間越南小吃店及 10 家東南亞商店宣導切勿使用來路不明食材的相關法令政策。

其中,包括「三不」要領,分別為「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台灣;「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肉品。

移民署說,經營越南餐廳「奧黛越南料理」的新住民陳玉水也呼籲,大家應購買政府合格商標肉品,切勿貪圖便宜丟失商譽、得不償失,她自己店內也都是使用市場合法攤商所售的合格肉品,以提供客人食的保障。

除此之外,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等多種管道,向 17 個新住民團體及6個移工團體加強宣導相關防疫資訊,並提醒新住民及家屬不要因為疏忽相關規定而受罰。

移民署呼籲,國人及新住民應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由國外返國切勿攜帶動植物產品,且輸入肉品務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申請檢疫,違者不僅檢疫物要沒入銷毀,還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以7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 30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