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國民黨兩岸特使? 馬英九:若有需要願意幫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是代表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特使的理想人選,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的事務若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一定會幫忙。

前副總統吳敦義「堅毅之路」新書發表會今天舉行,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以及國民黨主席選舉參選人、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均到場祝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送花致意,祝吳敦義新書發表會圓滿成功。

對於江啟臣認為馬英九是代表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特使的理想人選,馬英九表示,他沒有跟江啟臣討論過,但兩岸的事務,若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一定會幫忙。

王金平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表示,這都是假設性的問題。

對於黨主席選舉要支持誰,王金平指出,有些參選人經常到他辦公室尋求支持,江啟臣上午就有前往,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也到過,這週六還要到他家去,但他都說自己保持中立,每位都很優秀,都是適當的黨主席人選,讓大家公平競爭,和和氣氣的讓黨員決定最適當的人選。

針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王金平表示,這是決定這次黨主席投票的重要依據。因為國民黨員結構,黨齡 20 年以上的占絕對多數,新的黨員不多,這些一直支持國民黨兩岸政策的黨員,可能是決定這次黨主席選舉的最後力量,各參選人如何讓 20 年以上黨齡的黨員接受其兩岸論述,是必要作為。

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戰鬥藍,國民黨籍民代陸續加入,是否會成為黨中有黨,就像當年新國民黨連線。馬英九在出席發表會前受訪表示,他認為不會,他沒這個感覺。戰鬥藍是一種主張,這在選舉中蠻正常的。而王金平則表示,這方面就看黨中央的看法比較要緊,他只是局外人。

對於高端疫苗昨天開放接種,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馬英九表示,只要大家都有疫苗的選擇權,他都不反對大家打合格的疫苗。

由於吳敦義在新書中提到,當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他幫韓國瑜建立人脈,也介紹企業捐助,讓韓國瑜可以充裕打選戰,但韓國瑜後來卻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甚至多次放吳敦義的鴿子。

吳敦義在新書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媒體詢問是否還在生韓國瑜的氣,吳敦義僅表示,真的不了解,怎麼可能只有幾碗滷肉飯;他不想去講別人的短長,從來不侮辱一個人,也從來不放棄一個朋友。

媒體追問,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吳敦義的新書都在為敗選推卸責任。吳敦義則說,哪有什麼推卸責任,選輸了他就辭職了,哪有推卸責任,哪一位會推卸責任很清楚。當媒體想再繼續提問時,吳敦義便不願再受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