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lpha與Delta變異株夾攻 曼谷疫情險峻再封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當局今天對首都曼谷超過 1000 萬居民實施新的防疫限制與宵禁,力圖遏制 Alpha 與 Delta 變異株造成的疫情升溫。有寺廟因火葬場來不及處理而發生廟內停滿遺體的情況。

法新社報導,泰國迄今累計 32 萬 6300 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與 2711 人病歿,其中一大部分是在4月爆發的最新一波疫情感染。

這波疫情最先在曼谷一個高檔夜生活區的幾家酒吧發現,這裡常有泰國菁英和政治人物光顧,而疫情因疫苗施打緩慢與有限的篩檢量能而加劇。

除了首都曼谷之外,另有9個府也因疫情升溫而採行更多限制措施。

晚上9時到凌晨4時的宵禁開始實施後,今天凌晨在曼谷各地出現許多檢查站,員警配戴口罩和防護面罩在市中心臨檢車輛。

新的防疫限制禁止5人以上居民聚會,晚上9時就關閉大眾運輸;不過超市、餐廳、銀行、藥局與大賣場的電子產品商店都維持營運,其他商店則先暫時歇業。

從疫苗的採購和管理到臨時執行防疫限制,總理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飽受抨擊,如今實施新的防疫措施更是怨聲載道。

一間餐廳業主說:「政府決定實施封城,但對人民完全沒有任何補償措施。」

有些人表示,政府應該早一點實施限制措施,而不是等到變異病毒株擴散了才封城。一名大學生說:「政府做什麼都慢半拍,如果真的要封城,就要早點封。」

疫情對貧窮社區的衝擊尤其大,住在曼谷貧民窟的居民根本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一座位於曼谷外圍的寺廟為窮苦民眾提供免費葬禮的服務,結果廟內停滿遺體,因為寺廟火葬場難以處理這麼多遺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