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南市場將開市 王必勝透露復業4大要求

環南市場2日一早攤商推著推車離開市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3大批發市場爆發疫情,環南市場休市3天,預計明天開市。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復業後進場除要陰性證明外,還得動線分流、人流降載,且攤商須戴口罩加面罩防護。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屬的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以及環南市場發生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群聚事件,截至昨天3大批發市場已有 229 人染疫,環南市場更休市3天,預計明天起開市,屆時必須持 PCR 陰性證明才可出入。

王必勝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3市場已完成第一輪篩檢,今天僅維持環南市場一個篩檢點,繼續替家禽家畜市場與周遭民眾採檢;而之後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會針對感染熱區再做一次篩檢,環南市場則將於8日再度全員篩檢。

先前曾於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苗栗電子廠群聚案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王必勝,坦言這次疫情控制較困難,因市場出入人員複雜,並非都隸屬於公司,無論是造冊或者找來篩檢都不容易,因此採行持 PCR 陰性證明才能入內,要進市場工作採買,就非採檢不可。

王必勝也透露,昨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開會,討論環南市場復業後進場管理,首先是必須有 PCR 檢驗陰性證明,其次是採類似分艙分流管理,不同樓層與區域要有不同動線,流動人力也要局限區域,不要整場亂跑。

此外,市場必須進行整場人流管控與降載,避免人潮過多;最後也會要求在場攤商戴上口罩外加面罩,雙層防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