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治環境惡化 港媒:10萬港人近年遠走他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報導,由於去年實施的港區國安法令政治環境惡化,香港近年大概有 10 萬 9000 人遠走他方。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港區國安法去年6月 30 日晚實施後,「去或留」成為不少港人切身話題,同時有海外政府為港人提供被稱為「救生艇」的新簽證及移民計畫。

報導表示,當中被港人視為最主要「逃生門」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BNO )簽證計畫,今年首季有超過3萬人申請。

另據入境事務處出入境紀錄數字,過去一年經香港機場淨移出的香港居民近 10 萬 9000 人。

據報導,有移居英國的港人說,所住社區的新定居香港家庭數目,短短半年間由數十戶增至二、三百戶。

以月份計,港人移英的高峰期為去年8月,淨移出逾2萬 2000 人,其次是上月的1萬 3689 萬人。

報導引述一些移英港人說,由於「政治環境惡化」,決定提早成行。

報導另引述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的數據指出,去年7月至今年5月,有近 1700 港人獲批在台灣定居許可,另約有1萬 1600 人獲當地居留許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