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3處社區篩檢站將啟用 鄭文燦:總共設30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9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將設置 30 個社區篩檢站,現階段先完成3個,每個站每天可篩檢 200 到 300 件,3個社區篩檢站今明兩天就會設立完成,明天將啟用第1處。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全程不開放媒體進入,會後以直播方式進行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確診人數上升,準三級警戒的定位要採取嚴格標準,「戶外戴口罩的部分要嚴格落實」,市府團隊也將組成稽查小組。

鄭文燦說,針對會造成人潮聚集的場所,都可以儘量關閉,大原則在 30 日之前讓人流、人潮減少,目前桃園居家隔離的人數有在上升,以桃園區、蘆竹區和龜山區居多,這3個行政區跟新北往來密切,確診個案很多都是有雙北旅遊史、接觸史,市府要加強宣導民眾不做跨縣市的家庭拜訪跟交流。

鄭文燦也說,桃園 11 家責任醫院目前全力支援雙北,因此備用病床也越來越少,今天下午會召開 11 家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進行討論,也會跟中央密切協調,確認桃園的醫療量能。

針對桃園將在桃園區軍備局土地、中壢區中正公園,以及龍潭區龍潭行政園區設置3個社區篩檢站,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總共將設置 30 個社區篩檢站,現階段先完成3個,將由衛生局和基層醫療院所來支援篩檢。

鄭文燦表示,每個社區篩檢站每天可以篩檢 200 到 300 件,3處社區篩檢站今明兩天就會設立完成,明天將啟用第1處,如果有症狀的民眾,可以打 1922 由衛生局安排篩檢,後續的檢驗中心市府也會安排好。

鄭文燦也說,桃園 11 家責任醫院都設有篩檢站,加上現在要設立的3處社區篩檢站,將有 14 個篩檢站;未來若要擴大社區接種,會另外設置社區接種站,社區篩檢站跟社區接種站會完全分開,「不會二合一」。

桃園市政府表示,社區篩檢站將採組合屋型式,提供電信、網路、空調等設備,站外設置流動廁所,目前已完成現場放樣,預計明天以前完成這3處社區篩檢站的設置,並積極協助第4處(楊梅站)設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