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岸奧會交流傳拒陸委會 體育署:奧會成員參與

兩岸奧會30日舉行第23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傳出拒絕陸委會派人列席,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表示,會議援例都是由兩岸奧會成員參加,以往也沒有陸委會參加的前例。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岸奧會今天舉行第 23 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傳出拒絕陸委會派人列席,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表示,會議援例都是由兩岸奧會成員參與。

兩岸奧會今天舉行第 23 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雙方透過視訊交換意見,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及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共同主持,而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組長許秀玲也各以中華奧會執行委員、委員身分參加。

近來各國反對中國拘禁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等侵犯人權的行為,除了相繼制裁中國官員,國際社會也紛紛呼籲抵制中國主辦的 2022 年北京冬奧。媒體報導,為使台灣不加入歐美抵制行列,中國奧委會與中華奧會舉行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拒絕陸委會派人參加。

許秀玲表示,兩岸奧會所舉行的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屬於例行性會議,今天主要回顧過去一年以及檢視當年度交流項目,且現階段兩岸均聚焦於備戰東京奧運,會中並未提及 2022 北京冬季奧運的議題。

許秀玲指出,會議援例都是由兩岸奧會成員參加,以往也沒有陸委會參加的前例,「引起各方關注,我們也是覺得滿特別的」。

傳出陸委會提醒教育部,須注意避免損害國家利益,許秀玲表示,體育署在會議前、中、後,都有與陸委會、中華奧會保持聯繫,已請中華奧會4月中前提出這次座談會成果報告,屆時也會送交陸委會作參考。

體育署強調,已注意到國際上對參與 2022 北京冬奧的各種意見,將持續關注,目前相關機關尚未就此議題進行討論,體育署將與相關政府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以及溝通協調。

體育署除了重申向來秉持著「對等尊嚴」原則進行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外,也再度提及參與國際賽事一貫的立場,將以國家立場為最高考量,並保障台灣運動員參與國際賽事,以及維護台灣體育團體參與國際體育組織的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