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認明CAS標章 保證是不含萊劑國產豬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訪視 CAS 優良肉品加工廠,強調只要認明 CAS 標章,就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優良品質國產豬肉,民眾從外包裝即可清楚辨識,安心食用台灣豬肉。

台灣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為確保民眾安心選用台灣豬肉,侯友宜今天一早到樹林區某肉品加工廠訪視,一一了解肉品加工程序。

侯友宜表示,今天視察 CAS 標章認證工廠的豬肉加工流程,透過自主檢驗、驗證機構查驗及政府依法監督三級品管保證,確保國產豬的衛生安全及品質管理。

他表示,從 CAS 豬隻屠體上均有8碼溯源編號及紅色鋼印,民眾至國產生鮮豬肉追溯資訊網查詢,即可知來源牧場及拍賣屠宰日期, CAS 標章也會清楚標示在外包裝。

他強調,地方政府一定會做好中下游的把關,全力守護食安, CAS 認證的台灣豬絕對不含萊克多巴胺,從生產、屠宰、分切、運送到包裝都符合最嚴格標準的程序,民眾可安心選擇食用。

農業局表示,市府結合在地肉品加工廠,成立 CAS 優良豬肉銷售平台,只要認明 CAS 標章,保證是經過合法屠宰的高品質國產豬肉,肉品來源清楚可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