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憂中天案寒蟬效應 韓國瑜批7矮人毀新聞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中天新聞關台,就是7個小矮人爭先恐後、搶著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他們摧毀台灣新聞自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 NCC 應說明理由,他憂心將引發寒蟬效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7位委員一致決議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

中天在選舉期間,遭質疑報導韓國瑜的新聞比例過高;韓國瑜下午在臉書發文批 NCC 「7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他說, NCC 的7個委員,各個來自專業領域,有學者、有專家、有官員,但現在他們通通成了謀殺台灣新聞自由的凶手、成了埋葬台灣民主的劊子手。

韓國瑜認為,此例一開,從此再也沒有媒體敢監督政府、發出不同聲音,台灣人民 40 年來所抗爭奮鬥、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被這7個小矮人毀於一旦,成了國際社會最大的笑話。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 NCC 應該說明無法換照的理由,否則難以說服民眾這樣的決議沒有政治力的介入。他擔憂 NCC 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也應該考量國內輿論的衡平,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審查結果坐實社會對於當權者政治力干預新聞自由的質疑,總統蔡英文任內關掉新聞台,恐形成寒蟬效應,限縮言論自由的空間,導致台灣新聞自由嚴重倒退。

國民黨表示,台灣充分尊重新聞報導自由的媒體環境得來不易,媒體的監督力量也讓台灣民主能朝向更公開、透明的發展進程,但中天新聞台換照過程,各界對於當權者為了排除異己聲音、介入 NCC 審查的質疑不少,讓 NCC 的公正、客觀性備受批評,尤其聽證會的過程, NCC 已有定見的偏頗作法,相信會讓今天的審查結果無法獲得台灣多數民意的認同。

國民黨表示,審照前,執政當局的說法與 NCC 的作法已經讓社會各界對於今天的審查結果不會感到意外,執政黨應該省思關掉一家新聞台,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開放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用行政力量干預新聞媒體立場,只會讓台灣產生寒蟬效應,成為一言堂的社會氛圍,絕對不利於台灣民主的正常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