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致電拜登外交顧問 盼深化雙邊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代表政府祝賀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蕭美琴也強調,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雙邊密切的合作關係。

蕭美琴昨天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致電拜登外交政策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祝賀拜登( Joe Biden )及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勝選。雙方交談約 15 分鐘。

蕭美琴在通話時提到在共享的價值與共同利益下緊密堅實的台美關係,並強調美國國會及歷任政府對於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的長期跨黨派支持。

蕭美琴除了祝福交接團隊外,也強調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雙方密切的合作關係。

布林肯是拜登極為倚重的外交顧問,外界預期他將接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重任。總統蔡英文在宣布放寬對美國牛豬進口管制時,布林肯曾推文表示:「與台灣更緊密的經濟關係也支持著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我們對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美國總統大選3日投票,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 Edison Research ) 13 日宣布喬治亞州開票結果,拜登拿下喬治亞州的 16 張選舉人票,剩下的戰場北卡羅來納州 15 張選舉人票將落入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囊中,意味拜登最終取得過半數的 306 張選舉人票,川普則為 232 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