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潑漆潑糞侵門踏戶 別再放任代理人組織

圖為員警巡邏保護傘餐廳。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香港民運人士兼歌手何韻詩、銅鑼灣書店流亡書商林榮基在台灣遭到親中人士潑漆攻擊之後,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義務律師黃國桐,今年 4 月為協助在台尋求庇護的香港人而開設的餐廳「保護傘 Aegis」,竟遭到潑糞。

位於台北的「保護傘」餐廳內,隨處可見「反送中」運動的元素,牆上是巨型的抗爭插畫,而寫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的門簾,就掛在店內醒目的位置。圖片來源:中央社
協助在台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6日遭人潑穢物,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初步調查,一名黑衣男子中午持裝有雞糞的桶子,徒步前往店家,把雞糞潑灑至櫃檯後,隨即逃離現場。(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顯然是中國惡勢力的挑釁,不僅破壞台灣的民主法治,公然對台灣所保護的香港人進行攻擊,更是藐視台灣的獨立主權。是可忍,孰不可忍!

2019 年九月底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漆的胡志偉就是統促黨的人馬,而 2020 年四月,則是有不滿香港民主自由抗爭的鄭啟龍和曾姓兄弟三人,對銅鑼灣書店流亡書商林榮基潑漆。嫌犯鄭啟龍的理由,竟然是因為不滿林榮基破壞兩岸人民關係,且高院也認定他們曾與中國籍人士通聯。可見這些都是中共勢力的爪牙,對台灣所保護的港人進行恐嚇,要打擊港人的士氣,實在相當惡劣低級。

雖然這些嫌犯都有被警方繩之以法,但這種事情不應該一再發生,應防範於未然。如警政署所言,除了感謝警方辦案迅速,也針對全台 91 處特定商店類似場所,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加强巡邏保護。

這次的潑糞嫌犯已經遭到逮捕,且警方突破其心防,嫌犯說出是被教唆潑糞一次一萬五。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 17 日晚間逮獲涉嫌教唆的李嫌等 3 人到案,現深入偵訊中,追查是否有特定黨派或幫派背景。雖然真相還有待釐清,但看到香港反送中抗爭者遭攻擊事件一再發生,針對性相當高;可見這些中國惡勢力是有系統地進行布局和攻擊,呼籲北市府以及警政單位除了如上述的加強巡邏之外,也應追查源頭,瓦解這些中國惡勢力在台灣的代理人組織系統。

中國由於武漢肺炎禍害全球、經濟下滑、美中貿易戰失敗,為了平息民眾的不滿,只好將焦點轉來打壓台港,除了出動軍機繞台挑釁,更是透過種種軍警和黑道勢力,打壓反對中共暴行的香港人,現在這個惡勢力連受台灣保護的香港人都敢動,已經算是侵門踏戶的嗆聲了,若不藉此機會掃蕩中國在台代理人組織,要如何維繫台灣的法治並保障台灣人的安全呢?而民眾也應多多聲援香港,讓中共知道這種反文明的獨裁暴行在民主社會是不被允許的。

由於台灣和中國始終處於敵對狀況,這種遠端遙控、教唆在台親中人士進行犯案,攻擊民主反中人士的惡行,恐怕只會越來越多。別以為親中或者不參與政治就可以置身事外,因為若讓親中勢力持續壯大,勢必危及台灣的治安。所有台灣人必須警覺,中共的入侵早已到你家門口了,不論是洗腦心理戰的紅色媒體、社群媒介上的假消息,甚至是這種公然潑糞的攻擊。唯有團結一致抵抗中國,才能唯一的生存之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