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菲移入台女感染已久 是否二度染疫難釐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一名從菲律賓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反覆驗出陰性和陽性引發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說,個案血清抗體 IgM 陰性、 IgG 陽性,應為較早期的感染,但是否為二度感染,難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5 日宣布,一名 30 餘歲台灣女性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為菲律賓境外移入。她在菲律賓期間就曾確診,且經治療後二採陰性出院;回台入境的時候採檢,也是陰性。但結束檢疫後因擔心健康又自費採檢,驗出陽性而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此個案的血清抗體結果, IgM 為陰性、 IgG 為陽性,顯示為比較久以前的感染。但是否為近期二度感染,很難釐清,除非取得當時個案在菲律賓的檢體,且台灣也要培養出病毒,才能比對基因序列。

不過,莊人祥說,個案的核酸檢測 Ct 值為 33 多,要培養出病毒的機率不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