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12名印尼外籍生發燒腹瀉 仍住院2人二採陰性

台中市一所大學12名外籍學生9月底入住中區檢疫替代所後,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中)6日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其中10人已通過二採陰,仍有2人住院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一所大學 12 名印尼籍學生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其中 10 人武漢肺炎篩檢為陰性已返回防疫旅館。另外住院2人二次採檢今天出爐,均為陰性。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台中市一所大學在 9 月 30 日有 18 名學生、1名家長入境台灣,入住中區一間防疫旅館, 10 月 1 日晚間陸續有人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立刻安排至指定隔離醫院就醫。

衛生局統計,共有 12 人就醫,其中2名學生經醫生評估,接受一次採檢結果呈陰性,未住院即返回防疫旅館,另有 8 名住院學生經二次採檢為陰性後,也已回到防疫旅館,其餘仍住院的2名學生二採檢報告今天下午出爐,結果為陰性,後續也安排返回防疫旅館。

衛生局調查,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這 12 名大學生,入住後均食用防疫旅館提供的餐點,當天早、午、晚餐來自3家餐飲業者,食安處啟動食物中毒調查,派員至3家餐飲業者查核,查獲有人員未戴工作帽及未辦理體檢、冰箱個人物品未專區放置等缺失,責令業者限期改善,並採集環境、人體檢體送驗中,檢驗報告2週後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