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國安處出動 依分裂國家罪拘捕4人

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資料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昨天逮捕了主張「港獨」、但已解散的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等 4 人,罪名是「分裂國家」。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9日晚拘捕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理由是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這是依「港區國安法」成立的港警國安處成立以來,首度採取拘捕行動。(資料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是警方國安處新成立後,首次依「港區國安法」採取拘捕行動。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除了鍾翰林,其他被捕者包括「學生動源」前發言人何諾恆,以及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一名中學生,和鍾翰林的女友何忻諾。

「學生動源」一直主張「香港獨立」,但鍾翰林 6 月底停止了學生動源在港一切事務,同時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學生動源」海外成員將設立外國分部,接管組織一切事務。

據報導,警方指鍾翰林等人在名為「創制獨立黨」社交專頁發表建立「香港共和國」等宣言。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29 日晚間向媒體說,警方以「港區國安法」的分裂國家罪拘捕了 3 男 1 女。

他說,港區國安法 7 月 1 日生效後,警方注意到有人在網上提出綱領和宣言,清楚提到如何達成「港獨」,而相關主張可能觸犯了分裂國家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