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YouBike1.0換2.0 雙北交界將保留換車介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規劃將 YouBike 汰換為 2.0,但新北不跟進,民眾在雙北借還車恐有難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規劃在雙北交界保留約 120 站換車介面。

台北市規劃將全市 YouBike 汰換為 2.0,新北市確定不跟進,將自行開發新系統,因 1.0 與 2.0 系統不相容,未來民眾在雙北借還車恐有難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1.0都用了這麼多年,調度等都沒有問題,而換成 2.0 因不受供電限制、站點可變多,盼 2021 年底完成全市 1200 站設置。

至於 1.0 與 2.0 系統不相容,柯文哲坦言有把困難點檢視一遍,「沒有發現不合理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將規劃在雙北交界處保留約 120 站 1.0 站位,約 2000 個車位、 1000 輛車,讓民眾還是能跨縣市使用。

柯文哲指出,原則上 2.0 系統會從使用量相對較少的士林北投區開始換,再到南港內湖、文山等地區,並改善過程中碰到的問題,等經驗更豐富再來動較複雜的城內核心區。

根據北市府統計, YouBike 台北借新北還每日約 2600 次,占總租借次數 3%;新北借台北還每日約 2400 次占總租借次數 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