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卜蜂花蓮光復抗議 徐榛蔚呼籲給業者說明機會

卜蜂集團在花蓮縣內籌設6處養雞場,引起地方反彈,花蓮3鄉鎮反卜蜂自救會30日集結在光復鄉舉辦抗議遊行,要求業者停止設廠,多名民代也到場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卜蜂集團在花蓮籌設 6 處養雞場,引起地方反彈,花蓮 3 鄉鎮反卜蜂自救會今天集結在光復抗議遊行,要求業者停止設廠計劃;縣長徐榛蔚則在公開活動呼籲,應該給業者說明的機會。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6處養雞場,預計飼養 37 .5 萬隻雞,引發三鄉鎮串連反卜蜂行動,陸續發起多場抗議活動,今天選在光復鄉掃街,逾 500 名鄉親高舉「反卜蜂」標語。

光復鄉馬佛部落頭目陳榮德指出,養雞場預定地距離部落只有 300 公尺,族人憂心會污染部落,為保護家園,一定要站出來抗議,「反卜蜂、救馬佛」。

花蓮國民黨籍縣議員蔡依靜、賴國祥也到場參與,承諾會監督花蓮縣畜牧管理自治條例的立法,也喊話業者、政府在原住民土地上設廠,就應該遵守原住民族基本法第 21 條,與部落、族人諮商並取得同意。

徐榛蔚雖未出現在抗議活動,但她上午出席消防局「高級救護隊暨光復分隊」開工動土典禮,致詞時突然提及養雞場議題,她表示,申請程序都是依法依規,站在中立角度,也應該給業者說明的機會,若仍沒達成共識,花蓮縣政府就會予以撤照。

徐榛蔚強調「不是幫業者說話」,並以蓋樓房為例,在自家土地申請建照蓋 10 層樓,卻被鄰居抗議破壞風水、擋住日照,即便合法也只能跟鄰居溝通,縣府則要保障蓋房子的合法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