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史溪抽水站完工 徐國勇:蘇澳治水最後拼圖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右)30日視察宜蘭阿里史溪抽水站時表示,這座抽水站是蘇澳地區治水工程的最後一塊拼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0 年梅姬風災造成宜蘭蘇澳大淹水。為杜絕水患,宜蘭縣政府已完成阿里史溪抽水站。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視察時說,這是蘇澳治水工程最後一塊拼圖,可更保障居民安全。

2010 年梅姬颱風帶來超大豪雨,蘇澳市區發生嚴重淹水災情,最高淹水區域甚至高達 1 層樓高,對當地居民的居家環境及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免於再受淹水恐懼,宜蘭縣政府經向中央爭取到新台幣 3 億餘元工程費後,興建阿里史溪抽水站,並已在去年 8 月完工,正式投入防汛行列,大幅降低蘇澳市區的水患威脅。

徐國勇今天前往視察阿里史溪抽水站時表示,這座抽水站是蘇澳地區治水工程的最後一塊拼圖,每秒可抽 25 噸水,加上閘門設計可讓海水漲潮時不倒灌,也可排出當地上游溪水,讓鎮民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